top of page

KEO//煥運 煥尼和太滾

「煥尼,我要出去了。」太滾摸摸我的腦袋,這句話,他已經重複了好幾遍。

「煥尼,我真的要走了,不然會遲到的。」他打開了門,形成了一小道門縫,這代表了他即將要離開這間屋了,我是千萬個不願意的,我拉著他的衣擺,表示我的不滿。

「乖,我過一會兒就回來的了。」他飛快地甩開了我,然後鑽出了門縫,然後那道縫隙又馬上合上了。

「汪。」

這是隔幾天就有的情節。

我是宰煥,是一隻拉布拉多。宰煥是太滾給我取的名字,他大部份時間都會喊我煥尼,只有訓我的時候他才會喊我的全名。

太滾是我的主人,呃,他的名字其實是澤運,只是我覺得太滾這個叫法比較可愛。

他是個小說作者,總是抱著筆電坐在沙發上,然後不停地敲著鍵盤,螢幕上便會出現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方塊字,他說他這是在寫小說。偶爾隔個幾天,他便會要回公司一趟,我不知道他要去幹嘛,我只知道我不喜歡他他離開。

我討厭太滾離開。

那道門關得緊緊的,它都在告訴我,你就乖乖守在家裡吧。屋子裡突然變得很寂靜,連指頭敲打鍵盤的聲音都沒有了,這是那麼的令人沮喪。我趴在地上,尾巴都沒氣力擺了。

每次,我都會像這樣,守在門前,等著他回來。

太滾啊,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很想念你,沒有你在身邊,一分鐘都很難熬。

嗚。

如果我能像人類那樣說話,這有多好,起碼能告訴太滾我的想法。

太滾,嗚。

「太滾。」

「我告訴了你多少次,我不叫太滾,我叫澤運。」太滾噘起嘴作小抗議。

「太滾。」我抱住了太滾,忍不住用腦袋蹭了他的頸間幾下,他怕癢的笑呵呵地閃躲著,「我喜歡這樣喊你。」情不自禁往他的臉頰上親了幾下,嘴唇發出的水聲很響亮,太滾的臉瞬間變紅了,「我很喜歡你。」

他推著我壓過去的身子,細聲地嘟噥一句,「肉麻。」

他總是害羞地推搪著,但臉上毫不掩飾的好看笑容敗露了他的好心情。每次我要親他、舔他,他都要這樣閃躲、推卻,但是嘴裡說不、身體卻很誠實,他明明很喜歡。

我趴在地上,一下沒一下地擺著尾巴,又翻過身,在地上翻滾。

嗚,為什麼我不是人類﹗

不知過了多少個小時,門後響起了令人振奮的聲音,那敲在地上的鞋聲太過熟悉,還有幾根鑰匙撞來撞去的清脆聲音,我霍然地彈了起來,身後的尾巴也雀躍地搖擺著,這是我數個小時內最期待的聲音。

「澤演啊,這次的故事真不錯,出版成小說一定能大賣的。」

咦咦,等等,是誰在喊太滾的名字?男人的聲音讓我不由得響起了警號,尾巴也不自覺地豎起來。

太滾沒有回應那男人,接下來的是鑰匙插入門鎖的聲音,然後,打開門的是我千呼萬喚的太滾﹗

「汪~」我最會向太滾撒嬌了,每次我這樣撒嬌他也會過來摸摸我的腦袋再跟我說話的。我乖乖地坐在玄關處,看著他脫了鞋便風風火火走向客廳,我也擺著尼股跟著他回去。回頭一看,一個男人也走進了屋子,那無疑是剛才跟太滾說話的男人。

我認得這個男人,他叫車學淵,是太滾的同事。

「汪﹗」我沖著他吠了一聲。

他隨即便露出客套的笑容,「今天煥尼也很有精神呢。」蠢男人﹗我剛才不是在歡迎你﹗我最討厭你了﹗快滾快滾﹗

我趕快回到太滾的身邊,也懶得理會那個蠢男人,只見太滾站在書櫃面前找著什麼,我就坐在一旁看他那專注的側顏,我的太滾是怎麼看也不夠的,太滾、太滾、太滾﹗

太滾在書櫃上抽出了一本書,然後又走開了,我圍著他的腳步團團轉,希望他能多注意我一點,從剛才進屋起他還沒有看我一眼。

太滾﹗

「車學淵,書借給你,你趕快走。」太滾又走到那蠢男人面前,把書本塞進他手裡便又往回走。跟太滾相處了這麼久,太滾對著這個蠢男人的語氣是尖酸刻薄的,每次男人刻意的討好也不成功,這點是很令人同情的。

太滾不只是對這蠢男人刻薄的,那些曾經出現過的什麼金元植、李鴻賓、韓相爀——那堆蠢男人,都是太滾刀子嘴下的受害者。

「還是我的煥尼可愛。」太滾終於看過來了,他走過來摸了摸我的腦袋,嗚哇,我好喜歡太滾的手,被摸摸的感覺好喜歡。

有時候,也許當一隻狗比當人類還要幸福,特別是在看著蠢男人被太滾忽視可憐兮兮的苦況。

太滾又搔癢我下巴那圈肉,好癢喔⋯受不住太滾的癢癢,直直地躺到地上,肚皮向上並縮起了爪子。

「真是愛撒嬌。」太滾沒好氣的說著,他的語氣滿滿是溺愛,都是那堆蠢男人不會聽到的溫柔聲音,這得天獨厚的想法讓我不自覺地沾沾自喜。

太滾一屁股坐在地上繼續搔癢我的肚皮,我忍不住發出求饒的聲音,癢癢的⋯

這不公平喔﹗我憑著狗隻天生的靈敏,翻過身就逃離太滾的魔爪,撲上他的身子要舔他的臉頰。

「煥尼⋯哈哈⋯哈⋯不要⋯」

其實,當一隻狗狗也不錯,才不用羨慕人類,哼哼。

END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