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HEO//爀運 我的夢

  「澤運啊,我們相爀這孩子,是最聽你的話,你說一句比我們兩個老人家說十句有效。」

  「呀姨...我、我也不一定可以說服爀兒的,你知道他說要做一件事,就一定要完成...所以我....」鄭澤運難得放假的日子,本來還打算好好地呆在家裡,喝着最喜歡的拿鐵享受發呆,卻被急速響起的鈴聲打擾了,是韓相爀的媽媽。

  從小韓家與鄭家關係很好,不誇張地說韓相爀的童年都有鄭澤運的身影,韓相爀小時候,父母經常有工作在身,就會把韓相爀交給鄭家照顧幾天,工作完成後再接回來,不過很多時韓相爀都會哭鬧着不願意離開,但是只要鄭澤運說了一句:「再哭的話,就不可以再來我家,我家不歡迎愛哭的孩子。」韓相爀會立刻閉上嘴巴,就算再怎麼停不下來也乖乖忍住,所以韓相爀整個成長,如果韓父母有什麼說不過的話,就會立刻找鄭澤運解決,別人不知道還以為鄭澤運才是韓相爀的父親。

  「唉,我們都知道這孩子的牛脾氣,其實也沒什麼不好,但我們也想知道原因啊,可是這孩子怎麼也不願意說,真是的,澤運拜託你了。」

  「好、好吧,我試試。」鄭澤運看着對方期待的眼神,真不忍心拒絕,韓相爀這傢伙就不能聽話一點嗎?

——咚咚。

  「哥!你怎麼來了?是想我了嗎?」一進房間,鄭澤運忍不住就先給對方一個按摩攻擊,「啊!哥怎麼打人了!!」真是不給這孩子一點教訓不行,鄭澤運舉起手準備再次給對方另一個按摩攻擊的時候,就被對方捉住,「哥一來到不說話就打人,你還真捨得呢,嗯?」鄭澤運不滿地瞪著對方,這招明明以前很有用的。

  鄭澤運現在才發現那時候乖乖跟著自己後面,自己做什麼也學著自己,甜甜可愛地叫自己澤運哥哥的孩子,已經長得比自己高半個頭了,身材也不像以前那麼瘦小,看來有練過呢哼,力氣也變得比以前大,真是討厭。

  「哥,怎麼看著我發呆了?是被我吸引了嗎?」韓相爀看着對方一臉呆滯地看着自己,又不知道那個小腦袋又在想些什麼,真是可愛。

  「走開。」推開韓相爀就走向對方的床大力坐下,像是發洩現在打不過的韓相爀似的。

  「哥,輕點呀,現在哥胖了這麼多,會把我的床弄壞的。」韓相爀無奈看着對方在自己的床亂跳,應該是在報復我吧,真是幼稚的哥。

  「哼。」

  「好吧,我相信哥來找我,又是我媽叫的吧。」韓相爀實在不忍心自己的床,一個把對方抱起,再把對方放在床上坐好。

  「你能聽話一點,呀姨就不用每次叫我來,本來我還想在家發呆的啊...真可惜。」

  「什麼啊,所以我媽不找你,哥就不願意來看我嗎?」韓相爀玩家使用必殺技。

  「...我、我像是這樣的人嗎?最近工作有點忙,所以少了來看你,之後工作會比較少,到時候每天都來看你好嗎?到時候別厭棄說我煩。」鄭澤運最最最受不了就是韓相爀的撒嬌還有可憐的樣子,像是一個被人遺棄的大型泰迪熊,好想抱在懷裡,好可憐嚶。

  「哥你說的,不可以不守承諾,我把這段對話錄下來了。」

  「什麼呀,你什麼時候錄了音?」看着韓相爀眼睛帶着閃爍,真可愛呢。

  「在我腦海裡,永遠存在。」韓相爀最喜歡逗他哥然後看哥整個臉都變成紅蘋果的樣子,嘿嘿。

  「咳咳,說正事,你這次又做了什麼?」鄭澤運差點被對方弄得都忘了這次來的原因。

  「嘖,不就是那間什麼很有名的大學收了我,可是我不想去。」

  「是呀姨很想你去念的那間大學嗎?我們爀兒真是厲害呢,聽說很多人想去都去不了的。」

  「厲害又怎麼樣,我又不喜歡。」

  「呀你這孩子,大家都想去就你不想去。」韓相爀玩家再次受到按摩攻擊。

  「他們想去,我可以把位子給他們,反正我又不想去。」鄭澤運看着對方就像小孩子似的,想起了對方小時候,還是一樣的韓相爀。

  「你真的是,那間大學這麼有名厲害,對你未來也很有用,你都不知道是多少人的夢。」從小韓相爀就是個很聰明的孩子,教了一遍就學會,有時候鄭澤運也很妒忌,自己卻要花這麼多的時間。

  「我的夢又不在那裡。」

  「那你的夢在那裡?還是說你有其他喜歡的學校?如果真不喜歡我幫你跟呀姨說說吧。」

  「我的夢在這裡。」

  「嗯?這裡?這裡的大學?好吧雖然這裡比起外面差一點,可是也行吧,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鄭澤運。」嗯?鄭澤運一臉困惑是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還是對方腦子出現問題?

  「你這笨蛋,我問你學校名字,你叫我幹嘛,還不叫哥真是把你寵壞了。」

  韓相爀一臉認真地握住鄭澤運雙手:「我的夢叫鄭澤運。」

  鄭澤運感覺腦袋處理不來,明明全部字都是自己知道的,但是為什麼拼湊一起,自己卻理解不了,「爀兒,你說什麼呢...」

  「我不想離開這裡,不想去一個沒有你的地方,想每天看到你,想永遠地和你在一起,經歷以後的日子,我想整個人生都有你的出現,沒有你我什麼都不是,鄭澤運你聽懂了嗎?」

  「...笨蛋,你讓我怎麼去跟呀姨交代呢?」

  「嚶嚶真是美麗的愛情,現在這個時代,呀姨明白的,韓相爀你給我好好對待我們澤運,不然就扔你去那間大學。」

  「現在我媽已經交代好了,那澤運願意和我在一起嗎?」

  「韓相爀你真是笨蛋,明明有這麼多選擇給你,從小時候就對着我,你不覺得厭煩嗎?」

  「因為你是我的夢。」

//END

帶我奔向那片有你的天空,

因為你是我的夢。

*張靚穎-我的夢


bottom of page